close

這家隱身在傳統市場(太平市場)的 【阿角紅燒肉劉美麗】一直在口袋名單裡但因為我的作息時間跟店家的營業時間對不上,一直無緣品嚐到這饕客間流傳的銷魂紅燒肉。前陣子中午剛好在附近,就想去碰碰運氣(時間太晚怕賣完了),一到現場看到攤位前擺放紅燒肉的桌子都收起來了,心已涼了一半,還好年輕老闆說還有最後一批紅燒肉,馬上入座點餐,終於可以吃到最強紅燒肉了!

阿角紅燒肉劉美麗】位於太平市場內,地址是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,距離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只要步行3分鐘就到了,交通相當便利!

阿角紅燒肉原本的店名是劉美麗切仔麵,是一間經營超過50年的老店,後來因為紅燒肉遠近馳名,就被改稱為阿角紅燒肉,現在70幾歲的老闆娘劉美麗還是有在攤位前幫忙醃肉炸肉,但主要還是二代兒子跟媳婦在經營。

這紅燈籠就是招牌了,簡單又顯眼!

攤位就在騎樓內,用餐空間沒有很大,但是又太熱門,所以常常一位難求,曾經有朋友等了半小時以上,有許多熟客就直接在攤位前購買紅燒肉回家加菜了。

阿角紅燒肉菜單貼在座位區的紅磚牆上,有麵類、湯類、小菜,幾乎都是銅板價。

阿角的紅燒肉都是選用當天的新鮮溫體豬肉,由老闆娘醃製後下鍋現炸,炸的顏色有夠漂亮,看起來就是超好吃的!

一般的紅燒肉只有三層肉以及瘦肉2種選擇,但阿角紅燒肉卻有六種部位可以選,分別是前腿肉、松阪肉、三層、二層、小不點與胛心肉,每個部位的口感跟味道都不同,一份是50元,如果6種部位都要吃,那就要點6份啦!不過前提是部位都還有,因為有些部位很快就賣完了!

綜合紅燒肉  100元

綜合就是可以任選2種部位,基本上就是肥瘦搭配,但我到的時候只剩下三層及小不點2種,也就不用選了,不過很幸運的居然還有小不點,看這金黃酥脆的外皮,真是太誘人了!

三層 : 外酥內軟,不會覺得油膩,帶有滿滿肉汁及香味。

小不點 : 是位於臀部的肉,吃起來有豬肉本身的香甜,Q彈脆口,真的太好吃了!

也可沾點特製的甜辣醬,微甜微辣的口感,跟紅燒肉真是太速配了!

豬肝麵  60元

這是以雞骨、豬大骨、蘋果、洋蔥長時間熬煮出來的天然蔬果高湯,再加點油蔥酥提香,喝起來清香甘甜。

有黃麵、陽春麵、細麵可以選擇,我選擇了陽春麵,吸飽了湯汁的麵體吃起來就是滑順好吃。

讓我意外的是豬肝跟一般的不一樣,用的居然是粉肝,吃起來香滑嫩口,相當美味!

紅油抄手  50元

抄手的內餡飽滿紮實,淋上紅紅的辣油,看起來很辣,但實際上只有微微的辣度,另外加了一點白醋提味,也不錯吃。

這樣一餐吃起來相當滿足,紅燒肉不愧有最強燒肉之稱,越吃越涮嘴,吃了還想再吃。正吃得開心時,店家開始休息,年輕老闆娘剛好坐我對面用餐,跟我推薦下次來也可以點透抽、軟絲、嘴邊肉、肝連等黑白切小菜,都很新鮮好吃,然後知道我紅燒肉6種只吃過2種,就說下次來讓我6種都吃到,為了老闆娘這句話,我一定找時間在老闆娘忘記前再去吃好幾次!

 


 

 

阿角紅燒肉劉美麗

 

電話:0981-123-034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47巷2號

捷運資訊:台北捷運 大橋頭站 1 號出口 (步行約3分鐘)

營業時間:08:30~13:30  (星期一休息)

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Wko6Vx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rrysu0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